黔江中学多措并举做好垃圾分类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黔江中学校自垃圾分类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采取了多项措施积极在学校中推广垃圾分类(如图)。

提高环保意识,树立分类观念。学校充分利用各种类道,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通过校园广播、橱窗校园网络、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活动、志愿者活动等形式,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学生的积极参与。同时教会学生垃圾分类的知识,使学生进行垃圾分类逐渐成为自觉和习惯性行为。

各班加强宣传培训,普及分类方法。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如学生上网查资料、图片,或进行调查、采访等搜集资料,然后利用校会、午间等时间,在班里进行交流,相互受教育,让学生学会分类垃圾;养成在室内分类的习惯;对分类工作做得好的班级进行表扬奖励,树立典型。

介绍经验,强化推广。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各班根据学生实际,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如将活动延伸至家庭,调查自家生活垃圾构成情况,并作合理分类;将垃圾分类活动与综合实践活动相结合,合作办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垃圾分类知识在学生心中的内化,以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宗旨,让更多人行动起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