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塘小学深入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

本报讯(记者 陶原 通讯员 游定扬 文/图)今年以来,黔江区中塘小学突出抓好体育课、课外活动和课间操这三个环节,不断深化“向氏武术”传承工作,让“向氏武术”成为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及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如下图)。

夯实基础,让传承工作生根发芽。学校进一步完善《四门拳》《四门棍》《板凳拳》《红缨枪》等校本教材的教学内容,新建武术陈列室,添置武术器械—四门棍500根、“向氏武术”表演服装300套,不断夯实基础,为传承工作提供保障。

以赛促学,掀起青少年习武热潮。学校组建方队,利用大课间操、大型集会活动展演,向社会广泛宣传“向氏武术”文化,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最具特色的是“向氏武术”大课间操活动,各班级学生在操场上跟随武术社团成员代表整齐迈步、挥拳、出掌,一些基本的武术套路经改编后变得柔和,却又不失力量感。

以教带练,习武氛围满园飘香。学校在二至六年级进行课内教学,17个班654名学生参加了学习训练,重点传授基础动作、拳路、棍棒、红缨枪、板凳。课外组建“向氏武术”社团,社团成员由兴趣爱好者组成,在社团的影响下,“向氏武术”传承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

下一步,学校将纵深推进“向氏武术”传承工作,切实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让传统文化更加丰富多彩,让武术精神在这里落地生根。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