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扔垃圾践踏草坪 不文明行为“煞”了公园风景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寒冬腊月,好不容易迎来阳光的天气,外出游玩休闲怎能少,于是公园成了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称,黔江正阳天生湖公园环境优美,尤其适合好天气休闲游玩,可是有些人乱扔垃圾、践踏草坪、携犬入园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煞”了公园风景。

被践踏的草坪

1月18日下午,趁着明媚的阳光,记者来到天生湖公园发现,公园里游玩的市民还真不少,广场上更是热闹,一群孩子们玩游乐设施玩得兴致高涨,旁边散步的市民也很多。记者同时也发现一些不文明行为,在花坛里、草丛中总会看见一些乱扔的垃圾,或是一些市民三五成堆的坐在草丛中,吃着零食聊着天。

“其实像这样的垃圾大多数是我们成年人扔的。有一次,我在这公园里面闲坐,看见一对父子在公园里游玩,儿子应该还在上幼儿园,父亲将吃过的垃圾随手扔在了草丛中,儿子说,‘爸爸,老师说的,垃圾不能随地乱扔,应该扔进垃圾桶。’父亲边表扬儿子,边捡起垃圾,扔进了垃圾桶。有时候,我们成年人就该好好反省,连幼儿园的孩子都知道垃圾不能乱扔,而我们成年人往往一边教着孩子一边做着给孩子们看,我们是孩子的榜样,应该树立一个正确、正能量的榜样。”公园里游玩的市民陈女士说。

有市民也表示,这样的乱扔垃圾行为,其实也扔掉了自身的文明素质。希望人人爱护环境卫生,大家都争做文明市民。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