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各地扎实推进蚕桑冬管工作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为抢抓农时,更好推进蚕桑冬管工作,切实帮助蚕农解决劳动力短缺等问题,近日,黔江区各街道、镇、乡党委政府纷纷组织大量技术人员和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为蚕农普及养蚕技术,助力蚕桑增效,蚕农增收。

抢抓冬季蚕桑管理

记者在太极乡太和村2组蚕桑基地看到,志愿者在技术指导员的指导下,有的拿起电剪参与到桑园修枝中,有的提着石灰桶给桑树桩刷白,有的帮忙发放运送石灰粉……桑园里呈现出一派田间冬管忙的景象。

志愿者和蚕农们忙碌了一上午,一条条桑枝整齐地分列两边,之前杂乱无章的桑园经过修枝整形后显得美观大方。趁着天气好,志愿者一行人又忙着运来石灰给桑树刷白。

“养蚕一年可以卖4次,去年我家养了近20张蚕,收入10余万元,蚕桑是我家的主要收入来源,冬管工作可不敢马虎。”正在忙着给桑树修枝刷干的村民李秋菊高兴地告诉记者。

冬管抓得好,来年桑叶就长得好,意味着养蚕产量将得到提高。据悉,为确保来年蚕茧产量再上新台阶,入冬以来,各街道、镇、乡充分利用农闲时节,加紧在地桑园的冬管工作,把桑园冬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来抓。

记者从白石镇党委政府获悉,该镇成立了专门的蚕桑冬管工作组专抓此项工作,切实加强对蚕桑冬管工作的组织督查,动员和组织蚕农们加紧桑园管理,掀起了蚕桑冬管热潮。认真进行修剪整枝、除草松土、刷白除虫、垦复施肥、良桑枝条、余缺调剂等冬季管护工作,让广大群众变冬闲为冬忙,切实做好桑树冬季田间管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