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青年文学作家协会获市级两项荣誉

本报讯(通讯员 石丽佳)近日,笔者从酉阳自治县青年作家协会获悉,在酉阳县作家协会指导下,酉阳县青年作家协会创建的《重庆市少数民族文学鉴赏》课程被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评为重庆市“普通高中精品选修课”,其创作基地“酉阳一中三湾潭诗社”获“2021年重庆市高中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据了解,《重庆市少数民族文学鉴赏》课程建设历时三年有余,授课对象为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高中学生。该课程由酉阳县作家协会指导,在酉阳青年作家协会的建设下,结合校风学情,精选30多篇重庆市少数民族作家作品进行深入讲解,延伸拓展,旨在使学生学习掌握重庆少数民族文学,传承民族文化,增强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自信。酉阳一中三湾潭诗社是经酉阳县作家协会和酉阳县楹联协会联合批准并挂牌成立的学生文学社团,该诗社成立于2019年12月,并于2020年12月,由酉阳县青年作家协会授予为酉阳县青年文学创作基地之一。

酉阳县青年作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酉阳青年作家协会将在酉阳县作家协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向重庆市著名作家请教,持续优化“重庆市少数民族文学欣赏”课程,精选精编《重庆市少数民族文学欣赏》教材,争取重庆知名、享誉渝东南,使之成为渝东南中学生喜闻乐见的高中语文选修课教材。协会将紧抓诗社发展,助力诗社成长,指导其进行更深入的开发和更长远的规划,为酉阳文学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