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全力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本报讯(记者 梅佳 文/图)1月21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黔江代表团在驻地宾馆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余长明、徐江、梁正华、唐洪军、雷晓风、高苏秦等参加会议。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检察长高松林,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列席会议。会议由梁正华主持。

会议现场

黔江代表团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余长明代表说,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思路新、举措落点实,完全符合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完全符合重庆实际,完全符合全市人民期待,既是一个通天线、接地气、顺民心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提振信心、坚定决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我们要认真抓好《报告》精神的贯彻落实,大力弘扬“黔江精神”,坚定信心,继续奋斗,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全力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余长明建议,支持以黔江为中心建设渝东南蚕桑丝绸特色产业带,加强与四川南充等地协作,共同打造成渝“千亿级”蚕桑丝绸全产业链。支持渝东南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县)为载体,共同打造“中华民族共同体”示范区。支持渝东南产业体系优化升级,大力发展具有地域优势特色的农副产品加工,助力农业产业“接二连三”、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大对渝东南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宣传推介、整体统筹,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研究制定支持渝东南作为重庆市唯一连片一类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财政、用地、重大基础设施等特殊政策,逐步缩小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与其他“一区一群”的发展差距。

徐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进取、顺应民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他衷心拥护、完全赞成。“十三五”时期尤其是2020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充分体现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值得点赞。他表示将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质量谋划好黔江未来五年发展,全力推动2021年重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他建议,将黔江经忠县至万州铁路按时速350公里的标准规划建设并纳入“十四五”时期开工项目;加大市级投融资平台对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支持力度;把正阳工业园区作为重庆高新区的拓展园来规划建设,共同推进黔江创建市级、国家级高新区;在干部配备、人才支撑上对区域中心城市给予倾斜支持。

梁正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政治站位高。完全赞成报告。他建议,加大对渝东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快补齐重庆发展的“短板”。出台支持黔江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政策,在产业布局、教育医疗资源、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上向黔江倾斜,增强黔江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唐洪军代表说,报告内容充实、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描绘出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令人备受鼓舞。他建议,着力加强原创科技成果的培育;加强对南繁基地的培育;推动成渝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带建设;建议市委市政府支持黔江编制中心城市发展规划。

雷晓风代表建议,支持黔江大力发展高等教育,推动黔江至万州高铁、广安至忠县至黔江铁路的规划建设,支持黔江建设“重庆高新区—黔江区”产业合作基地,加快15亿度“三峡电”入黔,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高苏秦代表建议,从政策倾斜、财政税收、产业布局等方面对黔江加大支持力度,支持黔江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