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精准动员适龄优秀青年参军入伍

“一对一、点对点”切实将征兵标准和优抚政策宣传到位

“大家排好队,带好口罩,每到一个体检项目时一个一个进。”近日,在黔江区征兵体检工作站现场,首批参加体检的30余名应征大学生正有序排队接受体检,体检医生正专注给应征青年进行全面体检。

深入辖区高校与学校领导、辅导员座谈

首批应征大学生体检的开始,标志着黔江区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已正式启动。据区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体检的对象主要是针对完成前期网上报名、初审初检合格的大学毕业生及在校生。体检过程中,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进站前逐人检测体温、扫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现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聚集。

自黔江区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黔江区结合今年首次开展一年两次征兵工作,采取多种举措开展征兵宣传入乡镇、进社区,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宣传活动。充分运用电视、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渠道,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征兵宣传,向适龄青年本人及家长滚动推送“一年两征”的征集重点、征集办法、优待政策等相关热点内容;利用户外LED显示屏、公共汽车、出租车等车载显示屏和各车站站台等平台渠道,定制体检政考标准、优抚优待措施、廉洁征兵要求等征兵“套餐”,定期进行播放刊发,让适龄青年和家长对征兵政策出门可见,积极营造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

到适龄青年家中宣传征兵政策、法律法规

据了解,为深挖乡镇、街道大学生报名应征潜力,区人武部通过协调公安和教育部门,调取辖区内所有适龄大学生青年信息,全面排查后分发到各个乡镇、街道武装部,再下发到各村组、社区,切实摸清大学生潜力底数和应征报名意愿底数。通过走村入户,一对一地向应征青年及家长宣传征兵政策、法律法规,从当前社会竞争现状、军队建设情况、个人发展前景、家庭影响程度等各个方面,和家长面对面交流,使之从子女人生发展的角度来考虑,做好青年本人的正面宣传。

应征大学生体检

“青年学生集聚在哪里,征兵宣传阵地就跟到哪里。”黔江区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为发动更多的高素质的青年参军入伍,他们还深入辖区2所高校,与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座谈交流,让老师全面了解参军入伍对学生成长的前景帮助,对青年进行潜移默化的引导,使之对参军道路有高度认同,最大限度动员优秀大学生应征入伍。

通过广泛宣传、层层动员,截至目前,网上报名人数500余人,其中大学生300余人。下一步,区征兵办将继续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动员适龄优秀青年参军,切实将征兵标准和优抚政策宣传到位,积极调动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的热情;严肃征兵纪律,把廉政规定贯穿于征兵体检工作全过程,严把体检关、政审关、廉洁关,严格按程序和标准办事,保证新兵质量,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的兵员。

(记者 罗跃 通讯员 罗秋玲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