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糍粑圆了脱贫致富

机器制作玉米糍粑

摆放玉米糍粑

给糯米糍粑印花

莫红周夫妇展示制作完成的糯米糍粑,喜笑颜开

检查糯米糍粑质量

黔江区的五谷糍粑是农家特色食品,也是当地人过年的传统美食,其制作技艺被列为区级非遗保护项目。五谷糍粑以糯米为主要原料,辅以高粱、小米、玉米等杂粮,浸泡后放入木甑蒸熟,然后捣成泥状制成圆圆的糍粑,寓意团团圆圆、吉祥如意。

黔江区马喇镇印合村村民莫红周和妻子明友珍有制作五谷糍粑的技艺。2013年,莫红周一家因学、因病被纳入建卡贫困户。在脱贫攻坚中,帮扶干部为莫红周夫妇规划了制作五谷糍粑实现增收的脱贫路子,并帮助莫红周夫妇申请到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建起五谷糍粑生产作坊。帮扶干部还帮助其在线上线下销售五谷糍粑。就这样,莫红周夫妇只用了一年时间就摘掉了贫困帽子。

脱贫后,帮扶干部又帮助莫红周夫妇扩大五谷糍粑生产规模,并将手工制作与机械生产相结合,提高了五谷糍粑制作效率。近年来,莫红周一家制作五谷糍粑年收入超过20万元,家里还购买了小车。“五谷糍粑圆了我的脱贫致富梦,还要圆我的小康梦。”莫红周说。(首席记者 杨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