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王伟明情系黔江山区孩子

1月19日,黔江区黎水镇新花、竹园村小学的198名孩子,收到一份来自北京的新年礼物。孩子们穿上中国内地编剧、导演王伟明捐赠的暖冬羽绒服,在操场上蹦蹦跳跳显得格外开心。

穿上新衣服的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合影

当天,王伟明为孩子们捐赠的羽绒服,委托黔江社稷公益慈善发展中心的志愿者,分别将全部羽绒服送往新花、竹园两所村小。穿上崭新羽绒服的六年级三班学生官渝湘,在感谢信中说:谢谢王伟明伯伯的爱心捐赠,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不畏寒冷,为我们送来一份沉甸甸的礼物。在你们的关怀和帮助下,给我们学习和生活增添了信心,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来回报关心我们的伯伯、叔叔阿姨、哥哥和姐姐。力争今后也成为一名志愿者、一名爱心人士,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新衣服

新花小学和竹园小学位于黔江区边远高寒地区,大多数学生离学校较远。尤其在冬天,孩子们在天刚拂晓,吃完早饭就迎着寒风赶往学校,下午又冒着严寒走回家,孩子们的求学路是非常艰苦的。目前,两所村小有学生198人,其中留守儿童有140人,有35名孩子为单亲家庭,3名孩子为孤儿。

志愿者为孩子们穿上新衣服

因疫情期间原因,王伟明不能亲自前往黔江,他只能通过视频给予孩子们讲话鼓励。王伟明说:“我刚在安徽拍完《国家情怀》的电视剧,原打算拍完回到北京之后,到黔江来看望大家,亲自送上我的祝福和一些小礼品。因疫情期间过来不方便,只能在视频上和大家见面。我给孩子们买来的羽绒服,不仅仅是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寒冷的冬天,更是给孩子们在学习上的一种鼓励。孩子们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和梦想,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才能梦想成真。孩子们要记住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实际生活中,能够战胜你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要孩子们为自己的理想和梦想加油,相信一定能够成功!”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