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黔江分行开展2021年统计制度培训

夯实“地基工程”基础 提升数据治理质效

本报讯(通讯员 郎羽翀 文/图)为贯彻落实金融监管统计相关规定,加强统计基础管理,规范填报工作,提高数据质量,服务全行高质量发展,1月15日,农发行黔江分行组织开展了2021年金融监管统计制度及数据治理工作培训,数据生产部门、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数据治理工作是一项默默无闻的“地基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完善大国金融数据治理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数据监管合规、满足监管要求的重要手段,是推进金融业数字化建设现代化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农发行黔江分行以数据治理行动为契机,由一把手牵头,全员全程参与,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追根溯源、分类施策,形成全行上下联动的数据治理工作新格局。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传达学习人行黔江中心支行2021年金融统计制度培训会会议精神,分析在统计检查工作中发现的不足和当前金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对2021年统计工作重点和要求进行了强调和安排;二是对人民银行2021年金融统计制度和银保监会2021年银行业非现场监管统计相关制度进行转培训;三是结合数据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数据质量管理考核实施方案,围绕数据治理指导思想、治理原则、工作要求、总体目标、进度目标、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全面学习解读。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各部门报表人员的数据治理意识,推动了各部门数据治理工作协调机制的运转,深化了高质量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该行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以高超的业务能力、精湛的专业水平为保证,以严谨细致、专注负责的工作态度为依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为基础,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扎实推进数据治理工作,全面提升数据质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