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车窗抛物 营造和谐环境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叔叔,不要从车子上随便往外扔垃圾哈!”“小朋友,随便往车窗外吐口水很不文明哦。”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黄溪镇街上看到,数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一边发放传单,一边向过往的司机宣传车窗抛物的危害性。

志愿者讲解车窗抛物的危害

据了解,为了营造文明而安全的环境,连日来,黄溪镇党委政府在辖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禁止车窗抛物宣传活动。活动中,利用辖区电子屏广泛宣传,并发放“禁止车窗抛物”宣传单,向过路的车辆讲解车窗抛物的危害性,提醒和告诫司机和乘客禁止车窗抛物,倡导文明开车,从而减少车窗抛物的现象。

“车窗抛物危害真的很大,有次我推着婴儿车路过,车子上忽然扔下来一根烟头,差点就烫到孩子了。要不是天黑没看清车牌号,我一定举报这种危害他人安全的行为。”市民冉女士表示。

志愿者齐小艳表示,此次禁止车窗抛物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车窗抛物危害性的了解以及需要承担的责任,希望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共同抵制不文明的行为,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