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蓬江镇做好柑橘销售服务保障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柑橘扫尾了没?”“今天这几百斤摘了卖了,就没得了。”“卖掉大半了。”……1月19日,在阿蓬江镇高碛社区白果坪,当地政府的志愿者们走进果林、柑橘零售摊,询问种植户们柑橘的销售情况,做好柑橘销售服务保障。

采摘柑橘

阿蓬江的气候适宜柑橘生长,这里产出的柑橘格外香甜,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号角的吹响,阿蓬江镇发挥其优势,大力发展柑橘产业,让其成为该镇的特色优势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村民陆万元家种有10亩柑橘,其中有5亩已经投产。今年,他家的柑橘销售火热。当天,他和母亲齐上阵,采摘果园里最后一批柑橘。他说:“我们这儿的柑橘香甜可口,政府又对柑橘的价格制定了范围,让我们的柑橘特别好卖,有的人户已经卖完,腰包鼓了等着过年了。”看到柑橘行情好,他计划把柑橘种植规模扩大一倍,希望挣更多钱。

随着柑橘规模的扩大和产量的增长,销售成为摆在眼前最大的问题。以前,柑橘主要靠“路边销售”,价格由村民自己决定,对柑橘的口碑保持和产业发展不利。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实现阿蓬江镇柑橘长久稳定发展,阿蓬江镇政府多措并举,从价格、销路上下功夫,不仅对柑橘的售价制订了合理的价格区间,组织志愿者到果园帮忙采摘,指导村民利用移动客户端进行线上销售等,还举办柑橘采摘节活动,扩大阿蓬江柑橘的知名度,提高销售量。据了解,今年阿蓬江镇柑橘喜获丰收,因为组织有力,全镇柑橘销售情况良好,保障了村民的收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