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旅游+”激发发展新活力

品牌引领 活动助推 全域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唐源) 1月14日,笔者从彭水自治县文化旅游委获悉,2020年,彭水全县接待游客2815.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3.6亿元。

据介绍,彭水依托“民族、生态、文化”资源优势,立足“品牌引领、活动助推、全域建设、彭水特色”,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加大景区开发,紧盯品牌创建,完善产业要素,推进文旅扶贫,强化宣传促销,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彭水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彭水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盐丹文化、黔中文化,赋予了彭水厚重的历史人文。彭水立足“山、水、情、史、节”5篇文章,突出“民族、生态、文化”3张名片,坚持全域旅游规划,打造生态旅游精品,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将品牌赛事、自然资源与特色文化相互结合,真正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生态旅游产业做成了第一支柱产业。

借助踩花山节和水上运动大赛两大旅游品牌,彭水坚持以“节会”为媒,唱响“文化”大戏,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把大美的山、湛蓝的水、浓郁的情、深邃的史,演绎成天人合一的文化旅游盛宴,成为旅游经济跨越发展的新支点。

此外,彭水还以节赛为载体,将苗族文化、体育运动与发展乡村旅游充分融合,每年策划了以“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为主题的一系列乡村旅游活动。大力培育一批生态旅游特色村,建成一批旅游小镇。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扎实推进旅游扶贫。深入推进原生态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整合城乡人文自然旅游资源,积极开发观光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休闲旅游等多种生态旅游产品。

如今,阿依河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摩围山被评为市级旅游度假区,周家寨、罗家坨苗寨、泉水渔都成功创建3A级景区,彭水摩托艇赛事获评全市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彭水也再次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数据显示,彭水接待游客量从2011年底的220万人次增加至2020年的2815.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从5亿元提高到143.6亿元,旅游业正逐步成为拉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