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镇做好果树冬管 确保提质增收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入冬以来,白石镇扎实部署,精心组织,做好果树冬管工作,确保果树提质增产。

村民在剪枝

1月15日,在白石镇复兴村5组200亩李子基地里,村民们一手持手工短锯、一手拿修枝剪,穿梭在李树间,把一棵棵发满浓密枝条的果树修剪得枝条排布疏松有序。“修剪工作已经开始有1周了,下周可以全部修剪完成。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复兴村村委工作人员余官武说。

正在修剪的这片李子基地里,全是已经投产的多龄李树,去年由于疫情影响,基地没有管理,枝条密密麻麻的长满整棵果树。今年,在白石镇党委政府的引领下,复兴村村集体和基地业主共同协作,把果园重新进行管理,恢复果园的产出和带动作用。

而在凤山村200亩血桃基地里,一棵棵修剪完成的血桃树整齐排布在山坡上,显得很有“精神”。桃树的每一根枝条上都拉有白色的细线,用于确定枝条生长方向。“血桃长势可以,今年就可以投产了。桃树能长成这样,少不了政府的帮忙。”基地业主王毅介绍,自从桃树栽下以后,白石镇党委政府不仅组织镇上的农技人员经常到基地进行技术指导,还帮忙邀请区内的农业专家到基地讲解桃树的管理知识,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对桃树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好的管理让桃树长势喜人。

据了解,白石镇以修盘、清园、施肥、修剪、涂白、防虫灭病、灌溉等为主要内容的冬季果树管理行动在全镇铺开,组织农技人员到村、到户、到果园,指导村民对果树进行综合管护,为果业产业增产增收打好坚实的基础。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