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应对大战大考全区经济社会秩序持续稳定恢复

近日,记者在黔江区金溪镇被服厂(重庆卫之情服饰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看到,机器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生产着医疗被套(床单)等产品,现场呈现一派忙碌景象(如图)。

据介绍,2020年,金溪被服厂在各级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在第一时间内实现复工复产,取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良好态势。目前,该企业正在积极开拓市场,确保把“金溪被服”品牌做大做强。

2020年,黔江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

全力应对大战大考,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取得重要成效。全力战疫情,用40天时间实现确诊病例、住院病例“双清零”,成为全市首批6个“低风险区县”之一,为黔江区聚焦聚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最基础、最有利条件。全力战复工,区“四大家”领导常态走访、精准服务、定期调度85家重点企业和62个重点项目,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复消,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推进的难点卡点问题223件,全区市场主体复产率稳定在99%以上,43个续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全力战洪水,组织转移人民群众应急避险10余万人次,迅速开展抢险救灾,投入财政资金1.2亿元用于灾后重建,实现因灾零伤亡。

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分行业、分版块高频度抓实专题调度,出台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设立3000万元应对疫情中小微企业贷款政府风险补偿金,全力推动各级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减免各类税费4.22亿元,兑现产业扶持政策4000余万元,“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影响,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全区新发展市场主体8255户,增长35.5%。 

 (记者 罗跃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