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现场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 文/图)1月15日,黔江区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现场推进会在区实验小学召开,部署推进全区学校下一阶段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推进会现场。

当天,大家参观了实验小学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理解更加清晰,纷纷表示将切实做好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动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时尚;要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创设优良的育人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成效;要深化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加强科学管理,推动习惯养成;要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到位,规范配置分类垃圾桶,加强宣传形成浓郁生活垃圾分类氛围,切实做好教育引导的作用;要督促引导学生形成良好习惯,以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宗旨,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形成现代生活的新时尚。

参观实验小学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督查考核,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区教委印发了相关文件,成立了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各学校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落实各项工作,不断健全工作管理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分解到人,切实贯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要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教育先行、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各学校要提前安排好相关公用经费用于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并确保学生有垃圾分类教材或知识读本;区教委不定期对各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调研督导,各学校、幼儿园要定期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研究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协调解决推进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落实,有效提升垃圾分类效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