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 文/图)1月15日上午,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大会议厅开幕(如图)。

大会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成员向业顺、吕英、田国华、许颖、任江河、唐太成、王天文、龚剑雄、杨书林、赵通庆、杨占清、邹祖业、杨勤、陈秀云14名同志担任。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英主持。

马文森、周传明、周毅、付强、陈山鹰、陶剑波、王兵、邓应军、王军、陈宏波、林成芳、陈爱党、张亚平、陈丽萍、李传宏、杨波、陈慧、万晓佳、欧伟、程云飞、白明胜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43人,实到代表22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吕英宣布大会开幕。

县长马文森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2021年重点工作,狠抓政府自身建设。

马文森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大考之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洪涝灾害来势汹汹,政治生态倍受考验。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砥砺前行、携手奋进,着力战疫情、战复工、战贫困、战洪水,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回顾这一年,我们走过了一段异常艰辛、令人难忘的历程,最受鼓舞的是市委赋予秀山更高定位,尤为不易的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难能可贵的是经济运行实现逆境突围,振奋人心的是全面小康即将如期实现,令人欣慰的是深化改革迈出新的步伐,深得民心的是政府建设持续走深走实。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标志着“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总体实现。可以说,“十三五”时期,是产业发展增量提质的五年,是城乡发展统筹推进的五年,是生态环境全面优化的五年,是发展动能不断积聚的五年,是人民群众实惠最多的五年。与此同时,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稳步推进,“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外事、侨务、港澳台、审计、物价、供销、保密、机关事务、参事、史志、消防、人防、气象、地震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工会、妇女、儿童、青年、老龄、慈善、关心下一代、残疾人、红十字等事业实现新发展。

就2021年重点工作,马文森说,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2021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0%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完成市上下达任务。重点聚力抓好抓实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聚力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带动能力;二是聚力要素汇集,提升城市服务功能;三是聚力乡村振兴,提升三农工作质效;四是聚力改革创新,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五是聚力生态保护,提升绿色发展质量;六是聚力主体培育,提升民营经济活力;七是聚力民生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八是聚力平安建设,提升公共安全水平。

就狠抓政府自身建设,马文森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无须扬鞭自奋蹄。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用奋斗赢得未来,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一是筑牢政治建设之基;二是严把依法行政之要;三是提振实干担当之气;四是坚守廉洁奉公之责。

马文森最后说,远道不行不至,凡事不为不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实干、开拓进取,为建成渝东南桥头堡城市和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样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作了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江河作了关于《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梅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

不是本届县人大代表的市管领导干部,党委群团部门、县政府工作部门及派出机构、县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市级在秀直属机构、县属国有企业、市级在秀企业负责人,部分在秀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各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出席和列席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人员在县行政中心中会议厅和小会议厅以视频方式参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