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茶叶协会成立暨茶文化交流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梅佳)为助推黔江区茶叶产业发展,1月16日上午,黔江区茶叶协会在重庆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成立大会暨茶文化交流大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登惠,区政府副区长孙天明,区政协副主席林光,重庆市茶叶学会会长童华荣、茶叶商会会长司辉清等参加活动。

姚登惠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新成立的茶叶协会切实把工作中心放在产业规模、品牌打造、文化推广三个重点上,着力发挥好联系政府与企业、联系市场与农户、联系实体茶与茶文化的职能作用,持续扩大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体量,持续深耕茶文化推广,持续增加茶农收益,大力普及推广茶文化,助推全区茶叶产业发展将迈出新的步伐、迈向新的台阶。

近年来,黔江区通过加快优质茶园建设步伐,加大低产茶园改造力度,加强茶叶实用技术普及,引进推广高产优质无系性优良品种,积极扶持茶叶生产龙头企业,切实提高了茶叶的品质和经济效益。2020年,黔江区新增茶园面积1100亩,茶园总面积达2.12万亩,产量近700吨。目前,全区已发展有茶叶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10家、清茶馆12家、中级以上茶艺师246名。

活动中,孙天明为协会授牌,国家一级评茶技师、高级茶艺师翁天均当选为黔江区茶叶协会首届会长,姚永昌、肖云敏、潘华叶、龚兵任副会长,罗启合任秘书长。区级相关部门、相关乡镇,茶叶生产企业、茶文化企业等1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