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

黔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黔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余长明讲话   徐江主持   梁正华夏于峰出席

本报讯(记者 罗跃)1月15日,黔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区委、区政府切实将法治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一体建设,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将中央和市委的会议精神切实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强大动力、黔江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全面开创法治黔江建设新局面,为推动黔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务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重点工作,强化宪法全面实施,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加强宪法实施监督。要提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完善行政决策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制约监督体系,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同司法工作的深度融合。要持续夯实法治黔江基础,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引导群众依法维权和化解矛盾,注重发挥德治作用,推动群众参与自治。要切实加强全面依法治区的组织保障,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建设高素质法治队伍。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