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区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江安排具体工作

本报讯(记者 罗跃)1月15日,2021年全区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长余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执行总指挥长徐江安排具体工作,各分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余长明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加速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黔江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压力依然很大。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疫情形势下的“风险系数”“难度系数”“压力系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十四五”顺利开局提供更为安全、更加稳定的环境。

  余长明强调,全区上下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实安全稳定。要突出关键环节抓管控,因时因势补短板,加强“人物同防”“闭环严防”“关口细防”“横向联防”“社会谨防”工作,确保措施不放松、疫情不反弹。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网格管理、督查检查各项工作。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维护社会良好秩序,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徐江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督查落实,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见效。要严把重点人员防控关、重点场所防控关、“人”“物”同防关、农村疫情防控关、疫苗接种关、“两会”疫情防控关、宣传引导关,全面筑牢疫情安全防线。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抓手,以“化纠纷、盯人员、严管控”为手段,以“勤研判、严值守、强处置”为根本,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