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职教中心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考评工作圆满完成

本报讯(记者 陶原 文/图)1月9日至11日,黔江区职教中心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在汽车实训中心圆满完成(如图)。中车行重庆专家组组长陈志军、社会培训中心负责人李燕莅临现场指导考评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白红霞,副校长刘德友、曾炜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亲临现场巡视考评工作。

作为全国首批智能新能源汽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区职教中心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在完善实训室建设、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课程标准、师资培训工作等方面抓实落细。本次考评选取了“智能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气空调舒适技术(初级)”作为考核模块,包括“线路识图与电子元件检查”“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查保养”“灯光电气系统检查保养”“空调与舒适系统检查保养”四个子项目,共设置了十六个标准化考试工位,每名考生在120分钟内轮流完成四个子项目、二十个任务的考试内容,考评工作聘请了中车行二名巡视员、一名督导员、十六名考评员。

考评过程中,参与考生沉着答题、熟练操作,表现出优秀的职业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考评工作严谨细致、流程规范,现场督导员及考评专家对此项考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新能源汽车维修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给予肯定。

此次考评工作开启了重庆市中职智能新能源汽车考评先河,为后续智能新能源汽车1+X证书考评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区职教中心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三教改革,促进课证融通,探索“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培养路径,为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