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顶鸡“做客”黔江河

本报讯(记者 代娟 实习生 方偌杰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城区西沙桥附近发现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全身乌黑,头顶呈白色,看起来酷似鸭子,自由地在黔江河内觅食、畅游、潜水,享受着这里的美丽生态环境,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白骨顶鸡在黔江河畅游。

白骨顶鸡栖息于有水生植物的大面积静水或近海的水域,除繁殖期外,常成群活动。特别是迁徙季节,常成数十只、甚至上百只的大群,偶尔亦见单只和小群活动,有时亦和其他鸭类混群栖息和活动。

“之前我在三岔河附近也看到过两只这样的鸟,它们在三岔河附近觅食、追逐、打闹,很欢乐。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哪家走丢的鸭子,后来听朋友说是白骨顶鸡,还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应该是在迁徙过程中落单的。不过看到他们在黔江河上游得很欢快,应该是爱上黔江的生态环境,不想走了。”家住城南街道的市民熊先生说。

鸟类对生活环境要求较为严格,是监测环境、气候变化的重要生物。近年来,黔江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鸟类“做客”黔江。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