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社区青少年儿童之家暖心之举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曾苏 文/图)大规模降温开始了,孩子的午饭问题又成了不少家长的牵挂。有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在学校就餐,有的委托托管机构解决孩子的中饭问题,有的家长则选择了自己送饭的方式,每天中午到校门口为孩子送上自己精心制作的饭菜。

“给孩子送午餐,这样孩子的胃是照顾好了,但孩子们每次只能在校外的马路边匆匆将饭菜扒拉完事。天气好,给孩子带带午餐没问题。如果天冷,或者下雨下雪什么的,就麻烦了。”家住江畔人家小区的杨阿姨说道。

黔江区城东街道石城社区青少年儿童之家通过多方协调,借用一间30多平方米的公益活动室,在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放课桌、凳子为送午餐的家长朋友和孩子们免费提供室内就餐地方(如图)。除提供场地以外,每天还为孩子们免费提供取暖设备和热水。中午放学,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有送饭的学生从学校涌向石城社区青少年儿童之家,在这里与送饭的家长们秩序井然地坐在一起享用午餐,场面非常温馨。

“以前,奶奶每天送饭给我吃,我都是在街边的角落匆匆吃完。自从石城社区青少年儿童之家免费提供午餐场地和取暖设备后,我们在校外吃饭也有地方,还有火烤。”田诗函小朋友开心地说。

“将孩子带到校外马路边,让孩子们在路边或站或蹲吃完中饭,这样十分不方便,看着也很别扭。”家住太平岗的金阿姨说道,“感谢石城青少年儿童之家提供的场地!在这里给孩子送饭比‘露天餐厅’安全和文雅得多!”

石城社区青少年儿童之家志愿者告诉笔者,他们会竭尽所能协调各方,把这项公益活动持续做下去,为大家出一份力、尽一份心、传一份爱、引一份情!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