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曼有约】婚姻不幸福,二胎生还是不生?

倾诉人物:黄梅

倾诉时间:1月

结婚10年,女儿8岁。他出轨,我崩溃,想离婚,想打掉肚子里的孩子。

两边老人让我看在孩子的面上不要离婚,劝我生下二娃修复夫妻关系。

犹疑,二娃能挽救婚姻吗?

他的收入比我高,是家里主要经济来源。他上班很忙,下班后有时加班,有时应酬,不是回来得晚,就是回家躺沙发上看电视、玩手机。

我的工作事少钱少,干了家里大部分家务。有时,我有怨言,说他回家像大爷似的躺着,不帮着做家务。婆婆不高兴,说他儿子在外面忙都是为了这个家,说我不知道心疼人,还说她帮着做家务就是帮她儿子做了;家里有两个女人,家务哪还用男人伸手。

有了孩子,婆婆确实帮了很大的忙,至少我俩上班时是安心的。家里有老人帮衬着,不用担心孩子,有时还能吃上现成的饭菜,所以我虽对婆婆的话不以为然,很想顶撞她,你儿子是我丈夫,我和他是一家人,抚养孩子、做家务,夫妻共同分担理所当然。但婆婆性子刚烈,我若是顶撞她或和她闹翻,她很可能会一气之下回老家。相比丈夫对家务的分担,肯定是婆婆出力更多、做得更好。所以,我虽不满丈夫每天早出晚归,很少陪伴我和女儿,但看在婆婆的面上我不能计较太多。

面上不计较,但心里却是介意的。晚上,婆婆和女儿睡觉后,我一人在客厅看电视等丈夫回家,总是会胡思乱想。都说男人有钱就变坏,他这几年腰包渐鼓,换了房子车子;饱暖思淫欲,他常在外面应酬,吃饭、喝酒、唱歌、洗脚、按摩、打麻将,会不会动了花花肠子,在外面乱来?

我试探着问过他,他不耐烦地说我吃多了,每天胡思乱想不如多做点家务事。不是我没事干乱想,而是他的一举一动,让我很没有安全感。

结婚多年,婚姻生活早没了新鲜感。在柴米油盐的消耗中,在鸡零狗碎的争吵中,在同一屋檐的吃喝拉撒中,我和他从互相欣赏、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恨不能朝朝暮暮长相厮守,到现在的互相指责、日日相对彼此生厌、生气时恨不能掐死对方。婚姻虽不美满,丈夫虽不理想,但总比没有好。闺蜜提醒我要扎紧篱笆,严防死守,及时敲打,管住丈夫的钱袋子,别被外面的女人三忽悠两忽悠,搞得人没了、家也没了。

闺蜜的叮嘱,让我愈发担心丈夫出轨、后院起火。每天提心吊胆,自然会想方设法的查丈夫,多次试探丈夫无效,我突然想起了女儿最近玩耍的手机。丈夫买了新手机,将旧手机给女儿玩小游戏、看动画片。

我想方设法恢复了旧手机的聊天记录。怕什么来什么,微信中他和另一个女人关系暧昧。聊天记录显示,在那些以往他自称是在外应酬的晚上,很多时候他和那个女人在一起,打牌、宵夜,并开房。

大怒之下,我拨通了电话,哭着指责他不要脸,我在家里辛苦带孩子、做家务,他却和外面的女人鬼混。

他先是狡辩,后听我说出那些聊天记录后,辩称自己是工作压力太大,和外面的人混着玩;他让我不要在家里和单位闹,为了孩子也要保全面子、顾及影响。

他和我讲道理,就像在生意场上谈判一样,先是分析利弊,后是谈影响,再谈对策。

他胸有成竹,知道我是一个爱面子的人。他会挣钱,买了大房,买了好车,觉得我会因此人前风光。我们有一个女儿,他知道我爱女护女心切,便因此劝说我,若是在家里大闹,让女儿知道后必然受伤,影响其心理健康;还说我若是执意离婚,财产上他会寸步不让,绝不会让我称心如意,女儿的抚养权他也会争到底,若是女儿跟了我,抚养费他不会多给我一毛。

他说,就凭你的那点工资,你自己吃穿用都紧手。房子就算你争到,你也没钱补我,没钱付房贷,更别提女儿的吃喝穿戴,各种兴趣班,假期旅游。

“你一个人带她能行吗?”“你不在乎我的感受,你也要在乎女儿的感受。她那么小,接受不了这些。”他没有出轨、背叛的忏悔,振振有辞的劝说中是赤裸裸的威胁,用他挣的钱、我缺的钱、我爱的女儿来威胁我,劝说我面对他出轨的现实,和他维持夫妻关系,继续生活。

我很郁闷,不想接受这屈辱的现实,明知道是他不对,却要被他用钱、用孩子按在围城里,继续提心吊胆地和他过日子,担心他再次出轨,背叛我和女儿。

担心女儿知道她爸出轨接受不了,我没有在家里大吵大闹,但心里实在郁闷,将他撵到另一房间睡觉。婆婆看出我俩不对劲,对我的态度温和了许多,家务上也不在计较,默默地包揽了所有家务。我想,婆婆一定是问了她儿子,知道她儿子做错了事,才这样放低姿态,给我时间平复情绪,修复家庭关系。

那几天,我不想出门,请假待在家里。我怕大家都知道我丈夫出轨的事,而我是蒙在鼓里、最后知道的那个人。心里有事,看别人总觉得不对,很怕被人嘲笑、暗里讥讽。我是一个爱面子的人,结婚后虽然他忙很晚回家、很少做家务,挣的钱、买的房、车却粉饰了婚姻的外衣。外人看来婚姻外衣华丽漂亮,却没人知道锦衣华服下面爬满了虱子。

婆婆旁敲侧击,用外人的事来劝说我。她说,嫁一千个不如先那个,有些女人不是嫌丈夫这样,就是嫌丈夫那样,嫌来嫌去、找来找去,离婚再嫁才发现还是头一个好。这世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人,男人顾家第一重要,只要挣来的钱全交给家里养家糊口,就是负责任的好男人。男人就像孩子,谁对他好,他就跟谁走,老婆发现了聪明的就撵走那领他的女人,再领男人回家继续挣钱养家;过几年,老了,就老实了,围着老婆孩子转,谁也领不走、拐不走。

我问婆婆,我若是她的女儿,出轨的是女婿,她还会这么说吗?

婆婆说,你是我女儿,我也会这么劝你。

我不屑,说火石不落在脚背上不知道疼,不是自己亲生的当然站着说话不腰疼。

婆婆知道我憋着一肚子的气,也不计较我言语冲撞,索性摊开了劝我。她说,成年人离开谁都能活,但结婚了就要负责任。你们离婚了,都可以再找,但孩子是被动接受。你们再找到好的、有良心的,再婚后能对孩子好点;要是再婚后不幸福,天天吵闹,孩子就得跟着你们遭罪。若是日子再过不了,再离婚,那孩子怎么办?

结婚了就要负责任,这话我同意。我质问婆婆,现在是我不负责任,还是你儿子不负责任?这些话不要对我说,去给你儿子好好上上课。

婆婆脸上挂不住,说:“你骂他了,但现在事情已经出了。我们不能只埋怨、指责,不考虑后果。”

我不想听她唠叨,丈夫是她生的,她当然要站在儿子那一边。我收拾衣服,回了娘家。妈妈知道他出轨后,劝我不要把事情告诉我爸,说我爸血压高、心脏不好,受不了这些事。

想离婚,我怕女儿受不了,也怕离婚后我一人无力抚养她。不离婚,我又咽不下被背叛的屈辱。妈妈知道我的顾虑,劝我不要离婚。她劝我的那些话,和婆婆差不多。我很惊异,我以为妈妈定然也和我一样,咽不下这口恶气,会劝我离婚,会让我回娘家,帮我抚养女儿。

我帮得了你一时,帮不了你一世。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和你爸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总有一天会离你而去,你的身边总要有个人帮衬,我不想你孤零零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

我说,天下又不是只有他一个男人。妈妈说,天下是不是只有他一个男人,但只有他才是妞妞的爸爸,只有他才会对妞妞全心全意付出,抚养她长大,照顾她成家。

老一辈人,老一套说法,我不服,我想离婚,我要请律师摸清他的财产,为了女儿也绝不能在财产上吃亏。做错事情的是他,不是我,在财产上我也会寸步不让。

混乱纷杂中,月经没有如期而至。我以为是情绪太过起伏所致,便到医院检查看病,但没有想到最后确认——我怀孕了。

我五味杂陈,这个孩子来得如此不是时候,要还是不要?如果要离婚,我只能打掉肚里的孩子,全力抚养女儿。

妈妈知道我怀孕,劝我生下二娃,还背着我打电话给他。他获悉后迅速上门,保证以后尽量早回家,不再犯错误,和我一心一意过日子。

二娃能挽救婚姻吗?我看着赌咒发誓的他,有些恍惚,想到了以前刚结婚有女儿的时候,他也是欣喜若狂地发誓要多挣钱养家,一辈子对我好。钱他挣到了,但一辈子对我好的承诺太轻飘。不过携手同行十年,他就厌烦我喜欢上了别的女人。

我还能信他吗?我虽然跟着他回了家,却对日后的生活没有信心。婆婆知道我怀孕后眉开眼笑,说老天保佑要是生个儿子,那就一好百好了。我知道婆婆想孙子,他也想儿子,有了儿子后我会母凭子贵,日后在家里有地位些,但生儿生女不是我和他及婆婆能决定的事。要是以后他再出轨,我要如何面对?

日后有了两个孩子,我便被牢牢地绑在我和他的婚姻里。为了孩子,我不会离婚,他也不会离婚。

不离婚,不意味着我就愿意过那种只要他交钱、不管他在外面花天酒地的生活。我是一个正常的女人,一个有自尊的女人,我希望我的丈夫是一个爱家庭、爱孩子,也爱老婆、尊重老婆的人。我希望有了二娃后,能很好地修复我们的感情,挽救我们的婚姻、家庭。

只是,二娃真能挽救婚姻吗?我不知道。

犹疑,婚姻不幸福,二胎生还是不生? (记者易嫚)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