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广场雕塑有小孩攀爬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代娟 实习生 方偌杰 文/图)“我在红军广场看雕塑、红军事迹 ,结果从玻璃护栏里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孩。我很奇怪,四周都是拦着的,护栏也高,这孩子是怎么进去的?”近日,居住在黔江区城东街道解放路附近的一位热心市民拨打本报电话反映,红军广场上,玻璃护栏围住的红军雕塑内总是出现一些玩耍嬉闹的小孩,希望孩子家长能够加强教育,管好小孩,培养孩子做一个文明的人。

小孩从缺口处进入红军雕塑内

随后,记者来到现场发现,玻璃护栏状态良好,无破损缺漏。但在雕塑的后方,花坛围栏和玻璃护栏的交界处已经被人为破坏压倒,出现了一个大缺口,只要通过缺口,大人小孩都可以进入雕塑内部。在此时也正好有几个小孩跑进跑出,在记者的劝导下,小孩走出了护栏,但很快再次进入到雕塑里面攀爬,一位家长前来将其中一位小孩拉出来,小孩又趁大人不注意又进入雕塑里面。

“红色文化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英雄事迹值得民众铭记与发扬。大家应主动爱护雕塑及周边设施,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市民蔡女士呼吁,家长与学校都应该加强红色文化教育,继承与发扬红色文化精神,给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榜样,小到爱护公共设施,大到热爱祖国。

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提升自我素质,将文明之风传递到下一代的心上。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加固雕塑四周防护,防止雕塑处不文明现象的频繁发生,做好红色文化展示与维护。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