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情暖万家 温暖送进山区

本报讯(记者 代娟 实习记者 方偌杰 文/图)1月12日,黔江区慈善会会长方林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冒着严寒驱车来到白石镇和杉岭乡,为山区孩子和敬老院老人送去了由黔江区慈善会准备的过冬物质和慰问金。这也标志着2021年度黔江区慈善会“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

据介绍,“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是由中华慈善总会牵头,并发动全国各地慈善会共同实施的一个大型慈善助困项目。该活动于每年元旦春节期间举行,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为基层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捐款捐物,使他们能和全国人民一样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当天上午,黔江区慈善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行10余人首先来到了白石镇尤汪村小学校举行了启动仪式,并为孩子们分发了量身定做的冬装衣裤。当每一位孩子接过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礼物之后,脸上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寒冬里,这份温暖来得及时,不仅带给山区的孩子们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表达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之情,在温暖物资发放后,孩子们还为叔叔阿姨们佩戴了红领巾以表谢意。

学生们抱着爱心礼物

“今天我非常开心,有新衣服穿了,谢谢叔叔阿姨们的爱心。我会努力好好学习,将来也像叔叔阿姨们一样多做好事善事。”该校四年级的孩子张青山用稚嫩纯朴的语言表达了他的感激之情。

在杉岭乡敬老院,温暖的阳光照射在院子里,打破了冬日的沉寂。黔江区慈善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到来,更是让院子里热闹了起来。他们来到老人身边拉起了家常,对着老人们嘘寒问暖,询问起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随后,他们们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老人们接过慰问金,嘴里不断念叨,“感谢黔江慈善会对我们这些老人的关心,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了。”

据悉,接下来,黔江区慈善会将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继续深入全区乡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和困难家庭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他们还将加大慈善宣传教育力度,完善慈善评价体系,在全区营造“人人慈善、人人公益”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为黔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