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藏污纳垢不卫生请勿随手丢掉了文明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热心市民周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称,黔城路面很是干净,绿化带里却经常有不少垃圾藏匿其中,有的甚至是整袋整袋的垃圾扔在里面,看着大煞风景,不管是环卫工清理不到位,还是那些随手乱扔的人都是有责任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人手,对黔城的绿化带进行一次精细化清理,还黔城靓丽的风景。

绿化带里的垃圾

记者针对该问题,对黔城河滨公园的绿化带进行查寻发现,绿化带内经常能看到一些卫生纸、塑料袋等垃圾,部分成堆的垃圾藏匿于绿化带深处,不易被人察觉,但是却严重污染了周围的环境。

在新黔路的一处绿化带里,记者发现有几个装满垃圾的塑料袋扔在里面,而在隔绿化带仅几米远的地方就有一个垃圾桶。记者在连日的调查中却发现,被精心修剪过的绿化带,在万柳堤河滨南路那一段,却不幸地成为了一些吸烟市民的“烟灰缸”,丢弃的烟蒂散落一地,而近在咫尺的垃圾桶却成了摆设。

“绿化带里我们打扫起来真的很费力,基本每天都要拿着火钳夹烟头。部分市民嫌多走几步麻烦,索性找个隐蔽的地方随便倒掉,绿化带就是最好的隐蔽场所,而一旦一个地方出现了垃圾,往往会引发效仿行为,于是此处的垃圾越来越多。”环卫工人满大姐表示,她们会加大清扫力度,也请广大市民手下留情,不要随手丢垃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