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健康教育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与否,很大程度来自于自身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和学习,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未来,黔江区将通过强化教育引领、加大社会宣传、开展户外活动等方式加强健康教育,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

强化教育引领。将健康教育纳入各级教育包括老年大学和老年教育机构的课程体系和教育内容,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开展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生命教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健康生活方式和可干预危险因素的健康教育。宣传中医养生保健基本理念和常用方法,宣传常见疾病的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推动中医养生保健等健康生活方式持续健康发展。

加大社会宣传。充分利用报刊、电台、电视台和“两微一端”以及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面向老年人及其照护者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持续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和全民营养周等宣传活动,推进老年健康保健知识进社区、进家庭、进养老机构。开展中医药膳食科普活动,加强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文化宣传。印发《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16条)》等宣传资料,提高老年健康知识知晓率。

开展户外活动。鼓励老年人多参加户外活动以及社交活动。加强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普及推广适宜老年人的健身方式,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体育健身活动,引导老年人加强锻炼。推广普及适合老年人的太极拳、八段锦等中国传统运动项目,形成浓厚的健身锻炼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