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附二院送健康 精准扶贫到黔江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近日,在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精心协调组织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务处处长张桂蓉带领医院呼吸内科童瑾教授等专家团一行11人,不畏严寒,深入黔江区金溪镇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当天,适逢金溪镇赶场,老百姓听说重庆大医院的专家来了,纷纷围拢到义诊现场。“医生,你看我这咳嗽连续好几天,吃了很多药一直没见好转是怎么回事?”“医生,我一轻微活动,就呼吸急促,但是没有咳嗽、咳痰,是怎么了?”面对老百姓描述的各式各样的问题和症状,专家们凝神倾听、仔细检查,并给出诊疗建议。

“这次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专家来到我们金溪镇开展高水平的义诊活动,我感到十分荣幸,也深切地体会到当地老百姓对健康的需求是多么迫切。通过义诊,可以让各类患者掌握其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还能同时开展健康教育。有这些市级专家坐诊,便于让大家形成积极、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常态开展下去。”金溪镇卫生院负责人表示,义诊活动让他深切感受到市级专家的医者仁心与高明医术,也对他们自身的医疗活动有指导意义。

活动留影

据悉,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金溪镇开展一系列的特色帮扶行动,其中一项就是大力实施医疗救助,驻乡工作队将联络重医附一院、附二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等市级医疗卫生机构在金溪镇深入开展调研、义诊等活动。2020年以来,重医附二院已多次组织专家赴黔江,开展慰问困难群众、适宜技术推广、义诊讲座等对口帮扶活动。今后,重医附二院将继续履行公立医院职责和义务,助力金溪镇脱贫攻坚计划,实施精准医疗帮扶,为基层群众的健康办好事、办实事,让政府满意、百姓满意、受援医院满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