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九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市民期盼“还路于民”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黄英 文/图)“现在城区乱停乱放现象凸显,尤其是城西九路中心医院旁边那条路现在乱停乱放现象太严重了。”近日,黔城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记者走访市区多条主次干道以及内街小巷发现,市区机动车辆乱停放现象比较严重,不少车辆侵占机动车道、公交站、人行道、盲道等,极大地影响了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

乱停乱放的车辆

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城西九路,下面紧邻新华大道路口还好。从中心医院往上,两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十分严重,该路段原本只有左边规划停车位,记者发现,左边停放了两排车辆,右边车道被车辆停放后,很多车辆必须压中间实线才能通过。

不止城西九路,记者随后来到黔江城区的其它主要干道发现,新华大道部分路段偶尔有车辆停放,解放路也存在乱停乱放问题,非主要干道乱停乱放现象则更为明显。一些消防通道,也停满了各种车辆。

“近几年来,黔江大力整治乱停乱放行为,成果原本是很明显的嘛,最近,这种现象又开始凸显了。”路过市民陈先生表示,乱停乱放不仅影响交通秩序,也影响城市形象。

采访中,不少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应加大对市区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加强对司机教育引导,真正让“文明出行、合理停车”深入人心,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同时,不断优化城市规划,合理增加更多停车位和公共停车场,缓解市民普遍反映的停车难问题。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