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25元的老人公交卡涨到了45元?

回复:多出来的钱是保险和保护壳费用,不强制购买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徐朝政 文/图) “黔江老年公交卡怎么这么贵,以前都是25元,现在居然涨到了45元,多出来的20元是干啥用的?请相关人员能给广大老年朋友一个合理解释。”近日,市民敖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黔江区老年公交卡年审和办理费用突然涨价,而且办卡的工作人员当时没怎么解释清楚,他想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说涨价就涨价了?

黔江区的老人卡

记者在城区一些交运通IC卡服务站点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办理业务,也有一些老年人在排队办理。办理老人卡主要有拍照、核查身份证和户口簿等环节,办完一张卡5分钟左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年人公交卡的工本费是25元,但是加上保险和公交卡保护壳就需要45元了。但这些附加的保险和保护壳费用是不是必须缴纳呢?

随后,记者致电黔江区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如果市民只办老年卡的话,基础费用确实是只需要25元,办卡点有公交卡的保护壳出售,需要10元钱,这个是乘客自愿购买,不能强制购买;另外,还有乘客意外伤害保险出售,这个也是10元钱,老人也可以自愿购买或不买。

“老年卡上面有老人的照片和身份信息,如果没有保护壳的话,容易污损,卡号看不清楚,这个保护壳还有挂钩,方便收纳,不容易遗失;这个保险也是为了乘客的乘车安全。”工作人员说,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大解释力度,坚决杜绝强卖公交卡外壳以及保险的情况发生。

“基本上很多老人都买了这个卡壳,也购买了意外保险。”敖先生说,其实购买保险和公交卡保护壳都是好事,但是希望公交公司能把这些费用的来龙去脉清楚的告知市民,让市民在办卡的时候不要稀里糊涂的掏钱,哪些是必须花的钱,哪些是需要另外花钱的,最好能做好告示和说明,如果老人愿意购买就购买,不愿意购买也不能强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黔江区老年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的年龄下限由70岁调整为65岁,只要是年满65周岁的老人,凭自己的身份证、户口簿到指定地点办理公交卡,凭公交卡可免费乘坐城区内营运的公交车辆,老人持公交老年卡乘坐公交,范围限于黔江区内所有公交车,包括老城区、正阳、舟白、青杠、册山所有开通公交车的片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