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清廉文化 打造“清廉银行”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为进一步推进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清廉文化建设,将清廉文化建设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2020年12月30日上午,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召开清廉文化建设座谈会。会上,参会的各级主管、员工相继发言,不乏优秀的清廉文化传导方法和工作亮点,值得同事之间学习和借鉴。

座谈会现场

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行长周哲简要介绍了该行党风廉政及清廉文化建设情况,重点阐述了各项业务的发展离不开清廉文化的向导作用,只有做到经营与监督完美结合、发展与廉政相互配合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全行员工更要认真学习《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七十个禁令》,从思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工作中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到警钟长鸣,提高政治站位,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

周哲对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清廉文化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多形式开展廉洁活动,打造良好廉洁氛围;二是领导干部需要廉洁自律,做好廉洁文化的“引路人”;三是培养全行员工要从思想上爱岗敬业,遵守行业纪律,履行好自身职责,从而提升员工自律意识;四是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前期,组织员工学习典型案例,提高全员廉洁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确保风清气正。

座谈会上,与会者畅所欲言,从不同层面讨论了召开此次清廉金融文化座谈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开展清廉文化建设活动对于进一步拓展清廉文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下一步,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扎实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继续强化领导落实,部门协作,扎实开展清廉文化建设。积极宣传和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着力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文化氛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