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食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食品安全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近日,黔江区中塘镇启动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加大辖区超市、学校等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食品安全

当日,记者在中塘小学看到,由镇政府各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走进学校食堂、超市等地,对各类食品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食品储存、有无过期食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并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要求他们严格遵守规定,不存放、运输和销售过期食品及假冒伪劣食品。

“食品安全很重要,但我们很放心,因为经常在辖区看到执法人员的身影,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校园周围有‘5角’零食了。”当地村民刘先生表示。

“我们定期进行专题研究,对校园食品安全的风险进行研判,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强化对食品安全经营者和从业者的培训教育。”该镇政法书记庞松告诉记者。

据了解,中塘镇目前共有食品监管对象100余家,针对监管对象,中塘镇除了定期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外,还加强宣传,增强消费者、食品经营以及食品生产者的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有序的食品消费环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