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区小胶囊走进美国大市场

“民字号”创新创造 “绿色果”漂洋过海

本报讯(记者 龚节品 文/图)12月30日,重庆衡生药用胶囊有限公司出口美国的第20个集装箱,经过提前查验,监督装车,从黔江出发去宁波报关,然后乘轮船漂洋过海,抵达美国洛杉矶。

工人正在生产空心胶囊

今年7月20日,衡生胶囊公司举行了3000万粒空心胶囊出口美国集装箱发车仪式,实现产品出口零突破,走进美国大市场。公司总经理吴易果说,在接下来的5个多月里,公司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员工保质保量生产,确保按时发货。

黔江区地处武陵山区腹地,是集老、少、边、山、穷于一体的少数民族聚居地。扎根黔江的衡生胶囊公司,是一家于2017年底正式投产的民营企业。这家山区“民字号”企业生产的空心胶囊,凭啥走进美国大市场?

“这得益于黔江区委、区政府秉持‘亲商、重商、爱商、富商’理念,尽职尽责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无论是建设的基础期,还是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都为企业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活力。”吴易果说,公司跟随脱贫攻坚的步伐,利用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继黔江“脱贫摘帽”后,2018年被国家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特别是成为“中国医药包装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会员后,走上中国胶囊行业标准定制企业之路,给“衡生胶囊”走进美国插上腾飞的翅膀。

在研发中,衡生胶囊公司坚定创新创造信心,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团队勇攀科技高峰,获得16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研发的“一种将钙盐和钠盐凝胶的羟丙甲纤维素肠溶空心胶囊”和“一种将钙盐、钾盐和钠盐凝胶的羟丙甲纤维素肠溶空心胶囊”等2项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公司一举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在生产中,衡生胶囊在国内率先实现肠溶胶囊生产的全自动化。公司领先采用微生物过程控制生产工艺,生产过程及成品真正实现不使用环氧乙烷灭菌,不添加防腐剂、抑菌剂等有害物质,产品走上“绿色环保”路,结出“绿色果”,降低了患者用药的风险。美国公司正是看中了产品的绿色品质,在今年上半年与衡生胶囊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价值336万美元的订单合同,并成为这家美国公司在中国的独家合作企业。

吴易果表示,2021年,公司将坚定“专注成为领先时代需求的胶囊供应商”企业愿景,计划成为国内出口美国销售量最大的空心胶囊供应商。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