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桑树冬管 助力产业增收

本报讯(记者 王仿 文/图)时下,正值桑树冬管刷白关键期。在黔江区濯水镇,农技人员把培训现场搬到阡陌桑园,为蚕农讲技术、做示范,提升冬季桑园管理水平(如图)。

“桑树刷白,主要是刷它的一级枝干,其主要作用就是给桑树保暖,一定要全部刷满。”近日,在濯水镇蚕桑示范基地,连片的上百亩桑园已经完成修枝定杆,来自当地农业服务中心和蚕茧站的技术人员正在为蚕农指导桑树刷白的技术要领。

做好蚕桑生产,冬季管理是关键。在冬季为桑树进行刷白,有助于提升桑树的耐寒和抗病虫害能力。在濯水镇,随着桑园冬管的全面启动,当地在重点做好桑树刷白的同时,还将组织农技和蚕桑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指导,帮助养蚕户搞好冬季桑园管理,让桑树冬管技术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蚕农。

据濯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濯水镇有桑园7000余亩,目前已经启动冬季刷白管理,已完成刷白桑园600多亩,接下来,濯水镇将组织技术人员,做好技术服务,抓紧时间完成剩余桑园刷白,确保桑树顺利过冬。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