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打”出健康新生活

黔城市民用心修习杨式太极拳,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本报讯(记者 龚杰品 文/图)12月29日,黔江区杨式太极拳俱乐部2020年联谊会在凌云寨举行。杨式太极拳俱乐部拳友夏于峰致年会祝贺词。

拳友表演太极拳

古色古香的院子里,俱乐部总教练孙传来老师精神矍铄,在他的指导下,大家演练传统杨式太极拳。拳友们一字排开,凝神静气,整齐划一,舒展的动作,配以优美的古典音乐,四周绿树成荫,呈现出一幅祥和美丽的画面!

拳友们基本功扎实,太极拳动作规范,举手投足,潇洒自如,手、眼、身法、步,规范标准。手移、足出、腿动、腰转、胯旋等节奏协调,劲力顺达,力点准确,刚柔相济,连贯圆活,周身相随,行云流水。

表演现场,拳友们展示了《杨式太极拳28式》《杨式太极拳25式》《杨式十三刀》《32式太极剑》等拳艺。继拳艺展示后,俱乐部的拳友们还表演了男声独唱《梦中来》、双人舞《你像三月桃花开》、葫芦丝表演《木叶情歌》。大家亲眼目睹了传统杨氏太极拳技艺;领略了当代太极拳形神兼备、韵味十足的清雅拳风。拳友行云流水的拳技风采,赢得在场人员的称赞!

此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全民健身理念,助力健康中国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太极拳这一中华传统的民族瑰宝,成为群众健身的新时尚、新亮点。这次活动开展得热烈欢快,拳友们既展示风采又互相交流,反映了黔江区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播了传统文化和健康向上的社会正能量。

据悉,杨式太极拳创始于杨露禅祖师,至今180余年。拳架舒展优美、身法中正、动作和顺、平正朴实、刚柔相济,轻灵沉着兼而有之。犹如长江之水,绵绵不断,一气呵成。据了解,黔江区杨式太极拳俱乐部成立于2019年,现有拳友85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