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十三寨 畅跑新时代

12月27日,2020重庆·黔江第六届跑客节在小南海镇土家十三寨举行,本届跑客节以“神秘十三寨·畅跑新时代”为主题,共吸引了200余名专业跑客和2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赛。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赛事分为竞速赛和趣味跑两个组别,竞速赛道从学堂寨出发,途径瓦房寨、熊家寨、女儿寨等十余个原生态土家寨子,最后在谈家寨折返,全长12.2公里。

起跑 

“这次赛道的主要特色是穿越13个各具特色的土家寨子,围绕寨子来体验、去运动,把咱们少数民族的建筑、民间习俗、生产生活等传统文化和运动紧密结合了起来。”黔江区小南海镇镇长田云华说。赛道沿途将土家院落串珠成链,跑客们在享受跑步乐趣的同时,还能领略到土家族独特的民俗风情。

竞速赛男子组前三名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李钊、吴昆、陶鹏获得竞速赛男子组前三名,周良菊、杨小琴、陈青兰获得竞速赛女子组前三名。

竞速赛男子组第一名获得者李钊是小南海镇的当地人,他认为在自己家门口的比赛办得很好,下次还会继续参加。“这是我第五次来参加跑客节,给我的感觉更亲切,选手都比较熟悉,而且今年又有新的特色,跑的同时也很有趣味。”竞速赛女子组第一名周良菊说。

竞速赛女子组前三名颁奖

黔江区文旅委副主任王勉表示,通过跑客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到黔江、了解黔江,对提升黔江旅游知名度,促进黔江文体旅融合发展,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都起到了极大的助推作用。

(记者 王道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