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受《武陵都市报》帮助的人士伸援手 张尧表示将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自12月23日《武陵都市报》刊发《一年内连遭三重打击 黔江一对苦难夫妻选择感恩笑对人生》的新闻报道后,连日来全国各地网友、爱心人士纷纷通过网络捐助、现场捐助等方式,积极助力张尧、洪艳林夫妻一家人走出苦难。


  懂得感恩 珍惜当下

  曾受《武陵都市报》帮助的人士献爱心

  网友“雅致兰韵”在黔江某机关上班,在看到张尧、洪艳林夫妻相关求助报道后,她第一时间联系了张尧互加了微信,通过微信向张尧转账捐助100元,同时在水滴筹平台捐款100元,并留言道:“挺住,困难是暂时的,一定会渡过难关。”

  原来,“雅致兰韵”曾遭遇重大车祸病情严重,急需大笔医疗费用,后在《武陵都市报》的报道呼吁下,社会爱心组织、个人及黔江机关单位纷纷参与进来,筹集巨款帮助她渡过难关。记者了解到,每次遇到有困难群体需要帮助时,她都会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

  “尽些绵薄之力,望早日渡过难关。”无独有偶,家住黔江区鹅池镇农村的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爱心人士温世菊闻讯也前来助力。前些年,温世菊的儿子身患不治之症,在弥留之际,他希望捐出全身器官供医学研究,后在《武陵都市报》报道及助力下,温世菊家庭完成了儿子的遗愿。24日,温世菊在水滴筹平台进行了捐款,并积极留言为张尧、洪艳林夫妻俩呼吁鼓劲。


  小小红包 爱心浓浓

  湖南学者向秀平200元捐款几经周折

  湖南学者向秀平,主要从事非遗苗服蜡染培训。25日,人美心善的她在一学术聊天群里,看到张尧夫妻求助的相关报道后,遂发了200元爱心红包,却不料小小爱心红包却几经周折才送到张尧夫妻手中。

  原来,在学术群里,黔江的朋友转发了《武陵都市报》关于张尧、洪艳林夫妻相关报道,向秀平看到报道后,便立即在聊天群里发了200元红包,并定向指明是爱心捐助,希望由群里的黔江朋友代为转交。由于群里聊天的人多,大家以为是“抢红包”自娱一下,于是便第一时间抢了红包。后来有人发现不对,群主便主动联系,又把200元的红包追了回来。最终,几经周折的这笔爱心捐款由黔江朋友转交到张尧、洪艳林夫妻手中。


  众亲接力 心怀感恩

  将积极应对苦难把爱心传递下去

  连日来,全国各地网友、本地爱心人士纷纷通过网络捐助、现场捐助等方式,积极助力张尧、洪艳林夫妻一家人走出苦难。

  记者了解到,在水滴筹平台,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诗与远方、顺爸、淡淡的味道等,媒体工作者阿蓬英子、西岭雪、天天、涵娃娃、马克思和玛丽等,民营企业老板LHS和医务工作者上帝之手等网友以50、100、200元数额不等进行了网络捐助。张尧告诉记者,自23日以来,两天时间里收到了石海明、汪小虎、姚强、梁小强等好心人的直接捐助,收到爱心款3200元。目前,水滴筹平台捐款也持续上扬,近两天又有将近200人进行了捐助,筹到爱心款近5000元。

  “感恩所有好心人。”面对各地网友、爱心人士的爱心捐助,张尧十分感恩。他表示,接下来,将积极主动配合医生治疗,让妻子尽快好起来。自己及家人将积极向雅致兰韵、温世菊等爱心人士学习,心怀感恩之心,接力把爱心传承下去,力所能及地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链接——

  黔江区城南街道南沟社区6组居民张尧、洪艳林夫妻,在今年内连续遭到妻子孕期内胎盘早脱落难产、身患乳腺癌和儿子身患川崎病3次重大打击。面对人生苦难,夫妻俩依然选择感恩笑对人生、积极应对苦难,在与苦难的“博弈”中越发坚强。目前,夫妻俩正在筹集20万元的治癌手术费用,在“水滴筹”平台筹得费用6万余元,尚有十四五万元缺口。(记者 罗跃)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