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文艺秀非遗文化进黔江

  12月25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文旅委、市扶贫办、市文联、黔江区委、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进万家”暨重庆市美丽乡村文艺秀活动走进黔江区濯水镇,来自市内的文艺工作者,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来到现场,为当地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男女群舞《挨哈子》


戏剧《后河戏》

杂技《指尖飞舞——弹球》



  文艺演出在歌舞《太阳出来喜洋洋》中拉开帷幕。民乐串烧、诗歌朗诵、相声、歌舞等精彩的节目相继上演,展现出农业农村建设的新成就,展示了广大群众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精气神。在文艺演出之外,针对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活动现场设置了市级非遗展示区,邀请了7个非遗项目现场展示。


演出现场观众

非遗项目木板年画展示

非遗项目糖画展示


  石鸡坨土陶、西兰卡普、面塑、糖画、木版年画、剪纸、竹编等制作技艺,也让当地群众直观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魅力。

  (记者 王道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