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坚守初心书写扶贫答卷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巩固脱贫成果,12月8日至9日,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吴小红、副院长戴红卫、纪委书记徐俊丽等一行8人深入酉阳自治县楠木乡红庄村、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农用三轮车捐赠仪式

深耕“助村”方式  倾力以行践诺

12月8日下午2时,吴小红一行抵达红庄村参加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与酉阳县卫健委副书记石胜才、楠木乡党委书记万洁、楠木乡政府乡长栗明宇和口腔医院驻村第一书记赵洪伟等有关人员,交流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楠木乡乡卫生院捐赠DR机。

座谈会上,栗明宇表示,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赵洪伟的带领下,红庄村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对518户贫困户全面落实签约医生,购买补充医疗保险,提高了贫困户抵御风险的能力,有力解决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通过产业带动、资源开发、项目拉动三重类型联结302户贫困户增收。

吴小红高度肯定了赵洪伟驻村期间扶贫工作的成果,并表示,国家有号召,口腔医院责无旁贷,一定围绕政策落实工作。她说:“这片土地培养他,也是我们口腔医院的荣誉,赵洪伟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证明了‘用实干创实绩,以实绩换民心’的朴素道理,也正是这个道理,支撑着所有人共同心系脱贫攻坚,让楠木乡建设得更好。”

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爱心助农扶贫  巩固脱贫成果

12月9日上午9时,吴小红一行不顾舟车劳顿,驱车抵达黔江区金溪镇长春村,并在长春村开展扶贫工作。

当天,在立足贫困地区、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下,吴小红一行代表医院因地制宜向长春村捐赠农用三轮车,确保扶贫措施真正落到“心坎”上。

同时,为缓解疫情对当地农特产品的影响,推动贫困地区产销对接,给乡亲们的脱贫吃下定心丸,吴小红一行先后2次现场“直播带货”,号召全院职工“以购代捐 爱心助农”购买农户家养土鸡500余只共计6.6万余元,帮扶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在长春村扶贫工作座谈交流会上,驻村第一书记田杰做了题为《肩负起造福贫困群众的使命》的事迹报告。三年以来,他坚持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背着责任、装着决心、载着希望扶贫。他说:“作为第一书记只要扛起责任、坚定决心、满载希望,就能更好履行肩负的光荣使命”。

长春村党支部书记万书秦向大家讲述了长春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情况。他说,在各帮扶单位倾情帮扶下,现在长春村发生了深刻变化,51户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蚕桑产业实现规模化,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党支部从“后进”变为“先进”。

吴小红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医院将一如既往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继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在解决当地的居民实际需要基础上,努力提高当地老百姓的健康意识,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慰问帮扶对象  考察种植基地

座谈会结束后,吴小红一行分别深入对口帮扶贫困户家进行走访,与帮扶对象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和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品,悉心叮嘱“天气越来越冷,你们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有困难和需要及时提,我们全力配合解决”,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在寒冬里送来的温暖,坚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能够实现脱贫致富。

随后,在田杰的带领下,吴小红一行来到位于虎山的露菲合作社体验采摘香菇,现场开展消费扶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贫困户要脱贫致富,离不开产业支撑。田杰介绍,市卫健委扶贫集团驻金溪镇工作队引入专业公司予以技术支持,实施蚕棚闲置期香菇培植项目,发展香菇种植产业,提升蚕棚利用率,增加村民收入。目前,该试点项目可阶段性带动40余户农户就业增收,其中贫困户10余户。吴小红强调在“输血”的同时更要让他们“造血”,让老百姓明白勤劳才能致富,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初衷。

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扶贫之路承载着发展的希望与时代使命。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自接过健康扶贫的旗帜便矢志“干字当头,实干为先”,铆足干劲落实精准扶贫基本方略,驻村帮扶、扶持产业、以购代捐……倾心倾力为对口帮扶村镇提供支持与帮助,燃起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希望。

下一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立足自身优势和实际,团结统筹各方面力量,以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的行动,助力长春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