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行动不降温 酒驾被罚悔已迟

为切实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化解各类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坚持以最高的防范标准、最严的工作措施、最大的警力投入,常态化筑牢酒驾醉驾安全防线,纵深推进“百日会战”工作。

心怀侥幸酒后开车被查

12月19日,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四大队在新黔大道100米路段处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22时25分许,一辆车牌号为渝D3XX53的二轮摩托车由青杠往黔江方向行驶,行驶状态存在酒后驾驶嫌疑,民警立即示意该车接受检查。经呼气酒精测试仪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33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得知,驾驶员程某某在自己家中喝了大半瓶啤酒后,觉得这么晚了,交警应该没查车了,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到黔江办事,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到了,现在非常后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依法给予驾驶人程某某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当事人驾驶证记12分。

检查现场

讲义气送朋友回安被逮

12月19日,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四大队在新黔大道100米路段处开展酒驾醉驾整治。19时45分许,民警在对一辆车牌号为渝D6XXCX的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闻到车内有一股浓烈的酒气,便按照规定对其使用呼气酒精测试仪检测,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发现,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60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检测结果,驾驶人赵某向民警坦诚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赵某向民警交代:“在家吃晚饭期间,喝了一瓶啤酒,本来已经睡觉,接到一朋友电话,喊送他回家,自己觉得喝得不多,就开车送朋友回黔江。”没想到驾车行驶没多远就被交巡警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依法给予驾驶人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当事人驾驶证记12分。

酒后驾驶的危害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3%。就会导致视力降低,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如果酒精含量超过0.8%,驾驶员的视野就会缩小。至于醉酒的驾驶员,甚至只能感觉到周围环境的很小一部分。

4、疲劳驾驶。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通讯员 向竹筠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