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停车加剧停车难 市民盼规范停车管理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黔城市民热心姚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我前两天去中心医院探望朋友,出来的时候发现我的车被堵在了停车位上,等了好久才把车开出去。感觉现在中心医院附近乱停车现象太严重了,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乱停车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此事。”

近日,记者就此问题在中心医院附近进行了蹲点,发现早上八九点医院门前这条南北向的路的北段上,很多车辆找不到车位,就干脆直接停在了道路上,堵住了停在停车位上的车(如图),后面的驾驶员分不清道路上哪辆车是停着的,哪些是准备行驶的,急促地按着喇叭。

“除去旁边的停车位,本来是三车道的马路,硬生生被乱停的车挤成了两车道,有的地方甚至只有一个车道,导致车辆占道行驶现象很严重。”市民汪女士表示,上下班高峰期如果有车对面驶来,根本无法错车。

在这条南北路的北段,还有一个小转盘,转盘附近的便道上停满了车辆,很多车辆需要对向通过,常常需要占道行驶,现场险象环生。附近居民介绍说,此前相关部门也曾多次前来治理,但是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这个区域,“医院停车难会造成患者就医体验差、耽误患者救治,甚至引起医院周边交通拥堵。希望增加医院的停车位,或者在医院门口人流较多的几个高峰时段加强检查,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整治”。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