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怀铁路涪秀二线全线正式轨通

本报讯(记者 王道 通讯员 谭帅 文/图)12月18日,随着一体式牵引车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落到承轨槽中,工人们迅速把两节钢轨有序地连接在了一起,标志着渝怀铁路涪秀二线全线正式实现轨通,为该条铁路按期开通运营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施工现场

据中铁一局集团铺架项目负责人介绍,渝怀铁路涪陵至秀山段增建二线工程正线全长310.2km,其中有砟线路177.667km,无砟线路132.533km,区段共含隧道81座,桥梁113座,桥隧比达73.3%。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全力克服工期节点紧张、施工任务繁重、渝东南山区地形条件复杂、桥隧密集、线路长、坡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果断采取了“边架边铺”、“边铺边焊”的施工模式,见缝插针的灵活组织施工,全面提升了铺轨效率,保障了多个工作面同时“开花”;尤其针对管内交叉作业频繁而导致的进度缓慢问题上,项目部专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工作协调小组深入现场,加大与路局、业主及各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络,不断组织协调交叉施工面。同时指派分管领导、业务部门和作业队人员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开展调研,随后根据调研结果,有针对性地采取优化施工方案、选派精兵强将、加大机械设备投入、保障材料供应等解决方案和推进措施,确保为顺畅施工扫清了障碍。

项目部还以市、区两级下发的各项劳动竞赛文件精神为指引,第一时间建立了项目抢工大干激励机制,奖罚分明,举力攻坚,在管内迅速掀起了铺架“比拼促”的热潮,有效确保了施工安全有序推进、工程质量稳定受控,顺利实现了轨道按期铺通,最终得到了业主及兄弟单位的高度赞扬,再一次用实力和业绩向山城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据悉,渝怀铁路涪陵至梅江段增建第二线工程正线全长310.2公里,沿线共设车站29座。该铁路全线以货运为主,客货混线,是川渝地区联系华中、华南地区重要的铁路运输通道。全线计划年底开通运营,正式通车后,运能可在原有基础上提升4倍,将进一步加快运输效率,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