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情暖敬老院

本报讯(记者 代娟 文/图)12月18日,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10余名志愿者,带着手套、棉鞋等爱心物资,来到黔江区水市乡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冬日温暖,关心关爱老人的晚年生活。

发放慰问物资

当天上午9时,会姐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队服,在黔江体育场集合,乘车前往水市乡敬老院,志愿者们的到来,让水市乡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其乐融融围坐在屋子里促膝交谈,唠唠家常。在交谈过程中,志愿者们对老人们嘘寒问暖,询问身体如何,在敬老院过得怎么样,当前有无困难之处,让老人们体会到了关爱之情,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爱心人士带来的温暖。

在发放慰问品仪式上,志愿者们将一双双棉鞋和手套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并蹲在地上帮老人们试着穿鞋,老人们握着志愿者的手连连说着感谢,一派和谐温馨的画面。“这些年我经常做公益,看到老人们就像看到了自己的爷爷一样,我们作为年轻人应该多多关心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志愿者刘灵俐说。

“感谢这些志愿者们冒着严寒,为我们送来了过冬物资,关心我们这些老年人的生活,我们现在的生活真的太幸福了,饭有人煮、衣服有人洗,地有人拖,还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今年72岁的老人冯百世说,他是水市乡关里村1组的五保户,在敬老院居住的这些日子他还在周围的菜地里种了半亩白菜、萝卜、蒜苗等蔬菜,一年可以卖出几百元钱。

此次慰问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又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更使大家能够更加真实地了解老人以及他们的精神需求。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