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桑蚕茧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获国家七部委认定

12月初,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关于认定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四批)的通知认定“重庆市黔江区黔江桑蚕茧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这是继广西河池宜州(第二批)和四川凉山(第三批)之后被认定的全国第三个桑蚕茧优势区,也是黔江今年获得国家蚕桑生物产业基地认定后的第二个国家级牌子。

区林业局从2018年开始启动黔江桑蚕茧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以来,坚持以市场导向,推动以企业为主体主导产业发展,提升产业竞争新优势。坚持聚焦山地蚕业良种良法、省力化、桑蚕生物资源循环利用等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弱项短板,加快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培育创新引领发展新动能,把黔江宜桑宜蚕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产业提档升级。紧紧围绕实现生态美、产业兴、蚕农富、企业活、财税增、可持续发展目标,坚持产业协同,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利益联接,努力推进蚕桑丝绸产业形成三产融合、三生同步(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产业、文化、旅游)的格局。

到“十四五”末,把蚕桑丝绸全产业链打造成优势生态产业和重要民生产业,建成“全国优质生态丝出口基地”“全国蚕桑丝绸全产业链示范基地”“全国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蚕桑丝绸产业双核带动示范区”,实现全产业链年产值35亿元及以上,带动3万人增收,蚕农综合收入5亿元以上,养蚕户均收入3万元以上。(通讯员 徐兵)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