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树下养鸡忙 另辟蹊径“钱”景旺

枸杞,被誉为养生“红宝石”,是人们常食用的滋补佳品。但在黔江区石会镇工农村3组,当地养殖户杨长沛种下千株枸杞树来饲养土鸡,另辟蹊径走出了一条特色养殖之路。

2月15日凌晨, 随着环绕在武陵仙山四周的薄雾逐渐散去,位于仙山之中的工农村,也在一阵阵响亮的鸡鸣声中醒来。

当日7时许,杨长沛早早来到鸡舍旁,随着鸡舍门的打开,鸡舍里的鸡立即朝着旁边的枸杞林跑去。

据杨长沛介绍,他今年散养在枸杞林的“枸杞鸡”已销售出去了300多只,如今存栏的还有200多只。

那么,又是什么原因让杨长沛另辟蹊径,利用种植枸杞树养土鸡的呢?

“最开始的时候我从外地引进了一些枸杞树苗栽种在我家房前屋后的林地里,想的是采收的枸杞供自家食用。”杨长沛说,随着枸杞树的逐渐增多,枸杞林也逐渐成型。

记者了解到,杨长沛以前在外做泥水工,一天有两三百元的收入,但随着年纪一天天大了,就想到回家发展产业。

“当时想的是回家发展养土鸡,但单纯的养殖土鸡跟其他养殖户比起来没有优势。”杨长沛说,再看到自家上千株已经成型的枸杞树,他灵机一现,就想到了养殖“枸杞鸡”这条特色养殖之路。

在林地内,200多只土鸡在四处觅食,有些土鸡直接飞上枸杞树,站在树上啄食枸杞籽、枸杞叶。

“这枸杞树浑身都是宝,春可食叶,夏可食花,秋可食果实,冬可食根皮,不怕鸡没得吃。”杨长沛告诉记者,在枸杞林散养的土鸡,比普通土鸡更好动,毛色也更加鲜亮。

据杨长沛介绍,这些散养在枸杞林的“枸杞鸡”因为长期以枸杞籽、枸杞叶为食,加上长期用玉米、菜叶等作为饲料,所以鸡肉的口感也会更好,营养价值更高。这些鸡产出来的鸡蛋食用价值也更高。

除此之外,这些土鸡产生的鸡粪也成为了枸杞林的天然肥料,实现了多种资源的循环利用。

如今,杨长沛饲养的“枸杞鸡”,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不但售价雷打不动,还供不应求。

“现在‘枸杞鸡’我是按30元一斤进行销售,鸡蛋是按2元一个。”杨长沛说,前来他这里购买鸡和鸡蛋的很多都是回头客,加上现在的人对养生的要求提高,“枸杞鸡”也成了很多人食用、送礼的佳品。今年,靠卖鸡和鸡蛋,有近5万元的收入。

如今,杨长沛又培育出了4000多株枸杞树苗。

“我打算来年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出栏1000只‘枸杞鸡’,把这条特殊养殖之路做成一个产业。”杨长沛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 谭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