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厨艺大展示 烹饪技能大比拼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12月11日,渝东南片区第一届家庭主厨减盐减油技能厨艺大赛在黔江举行。来自涪陵区、武隆区、黔江区、丰都县、垫江县、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的共计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颁奖

当天上午9点,参赛队伍穿着统一服装抽签按顺序入场。各参赛队围绕比赛主题,在规定时间内设计并制作4个菜品,满足5人能量需求。比赛以“平衡膳食、合理营养、低盐少油、健康美味”为原则,制作出低盐低油,美味可口的菜品。

比赛现场,选手们有备而来,胸有成竹,一场美味盛宴即将来袭。参赛队伍选用固定食材,采用炒、炖、煎、炸、烩、煮等烹饪手法,从色、香、味、形等方面诠释家庭主厨减盐减油技能。精湛的刀功、娴熟的厨艺、精心的摆盘,大家专注而认真,配合默契,不马虎任何一环节,尽全力做出了自己的拿手好菜。

宫保鸡丁、麻婆豆腐、拔丝香蕉、酸菜鱼、红烧肉……最常见的菜式做出了不一样的风味。参赛菜肴展示区内,一盘盘特色家常菜肴弥漫着诱人的香味,获得观赛群众一致点赞。

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旅游、烹饪专业考评老师、厨艺技能培训老师组成的评委组,从菜肴卫生、菜品口味、菜品质地、菜品造型、菜品营养、菜品是否低盐少油六个方面对参赛菜肴进行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

“今天的比赛很过瘾,我们从其他参赛队伍那里学到了很多不一样的制作方法,这对自己也是一种提升。希望有机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彼此成长。”石柱县代表队在发言中表示。

据悉,此次大赛以“倡导健康生活,油盐我做主 ”为主题,旨在以比赛促进餐饮文化的发展,加强技能交流切磋,推广先进的烹饪技术,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饮食文化,积极倡导“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