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桥上又见“不文明”

本报热线79081234报道(记者 谭鹏 文/图)“之前经过多次整治,长生桥上的不文明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但近段时间以来,长生桥上又出现了破坏公共设施、乱刻乱画等不文明行为。”近日,黔城市民蔡宇致电本报热线反映。

椅子上写了字

当日下午,记者跟蔡宇一起,来到长生桥。

长生桥,为风雨廊桥结构,是黔江城区的地标之一。因能遮风挡雨,这里成为了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在此之前,记者也多次报道了长生桥上木质座椅靠背被人为破坏的现象,报道刊发后,相关破损处均得到了及时修复。

“这些木质座椅靠背是那些经常在这里围坐打牌的市民人为掰掉的,靠背处留出一个孔洞,就能方便座椅靠背后方的打牌人拿牌、出牌。”蔡宇说。据蔡宇介绍,这些长期在长生桥上打牌的市民很多会一边抽烟一边打,烟头也会随意扔在桥面上,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在该桥上,除了被破坏的座椅靠背外,其他如随意张贴小广告、乱刻乱画等不文明行为也比较凸出。

在一座椅面上,用黄色记号笔写有“某某是XX”等人身攻击的语言。在一根桥柱上,刻上了一个“死”字,在“死”字的外面还刻上了一个圆圈。

“长生桥上乱刻乱画的不文明行为一直比较凸出,相关部门发现修复后,不久就会有新地方出现,防不胜防。希望能够加强桥上监控设施的使用力度,既能发现是谁进行破坏又能进行曝光,减少类似不文明行为的发生。”蔡宇建议说。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