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城西街道迎宾社区2组看到,村道路两旁一座座漂亮的小洋楼拔地而起,房前一簇簇黄的、紫的、白的菊花开得正艳,房前屋后地面干干净净、物品堆放整齐,居民家中整洁干净。居民们都说,人居环境的舒适整洁,都得益于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如今的乡村是越来越美了”。

入户宣传环境卫生知识

为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提高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城西街道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进入常态化,时常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对辖区内公路沿线、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整治,清理垃圾和杂物,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赢得了居民的一片赞声。

“以前都是村里开展大规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时候,我们主动参与,帮忙一起打扫周围的环境卫生。如今不管他们来不来,我们都时刻注意保持院子周围的环境卫生,为此我还刻意新栽了不少菊花,这个季节正是开得好看的时候。”当地居民舒女士表示。

“接下来,街道将加大对各社区(村)积存垃圾清运、道路清扫、河道垃圾清理力度,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改变群众一些不良习惯,真正使人居环境得到改善,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添砖加瓦。”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