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送教传经送宝 教师获益如沐春风

本报讯(通讯员 刘烁)近日,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中(语文)名师送教培训进入第二天。培训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既有专家引领、名师指导,又有案例呈现、现场示范。

上午,重庆八中副校长、重庆市语文名家张泽勇为学员们带来精彩讲座。张泽勇为大家深入解读课标,用实际课例诠释课标,给了大家很好的示范。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既有思考深度,也有明晰思路,激发大家对新高考的探索。

向阳老师为大家带来《边城》激趣导读课,他用诗化的语言带领学生深入文本,整个课堂语言掷地有声,情感浓烈饱满,学生参与度高,教师讲解透彻。在向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仿佛进入诗化的生活中,去领略边城的真善美。

随后,韩锡孟老师为大家带来《呐喊》专题课。课堂上,韩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刻解读鲁迅作品,把深刻的东西用易懂的方式呈现给学生,引领学生思考,让学生既能深入文本,又能跳出文本,最终理解文本。

最后,新华中学陈万英老师带领高三(4)班学生为大家展示《呐喊》阅读展示活动课。展示过程中,学生发言积极,见解深刻独到,全方位展现了学生的语文素养。

三种课型,三种方式,拓宽了教师的视野,更新了教师的观念。学员们对新高考、新教材、新课标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